聽說石碇老街西街石碇集順廟旁有一家勝發茶行...有收藏一張石碇老街萬壽石 橋的老照片..星期五我專程去拜訪許老先生...請求讓我翻拍...這石橋是日治時代仿昭和橋形式所建...橋墩石縫是用糯米粘合...造型悠美...常有大批學生來此寫生....可惜後來被拆除拓寬...

DSC00352.JPG

許老先生是位老茶師...人超好除了讓我翻拍石碇老街萬壽橋老照片...還請我喝收藏多年的自己親手做的稀有品種香緣包種...

DSC00359.jpg

香緣包種就是佛手柑與青心烏龍接枝而成...茶葉厚大風味特別...但製作發酵行水...與一般茶葉大不相同.

DSC00361.jpg

.所以這種茶種植的人少會製作的人很少...能喝到的機會自然更少了..我第一次喝到這種茶...而且是陳年老茶

DSC00358.jpg

第一泡第二泡感覺與一般並無差別...三泡四泡入喉...感覺舌下唾液如泉湧...持續半個鐘頭....真是太神奇了....

DSC00357.jpg

許老先製茶技術不用說..培茶技術更是了得...但年是以大早就不再製茶...但我知道還收藏一些陳年老茶...

DSC00353.jpg

.偷偷的告訴你如果想讓他割愛....一定要想辦法讓他講茶經....她只會将他的茶割愛給懂茶和愛茶的人....

DSC0036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檔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